研华正式宣布进军中国智能零售产业

发布时间:2014-05-21
此次宣布进军中国智能零售产业是其继2013年iService全球经销商大会(World Partner Conference,WPC)之后的后续动作.据了解,研华服务零售业最早可追溯至90年代,为7-11便利店量身打造过壁挂式数字看板,在台湾享有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目前在内地服务的已有银泰和大润发等著名零售企业.

研华科技成立于1983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系统领导厂商,Intel和Microsoft的授权联盟合作伙伴, “台湾十大国际品牌”之一,其业务范围包括完整的系统集成、硬件、软件、以客户为中心的设计服务和全球后勤支持。

研华分布在全球21个国家,92个主要城市,拥有员工6000多名,其中华人员工占70%以上,可提供专业有效的客户咨询、产品选择、技术支持以及订单处理服务。研华全球化服务网络还包括中国、荷兰、和美国的的客户服务中心,能够提供配送、后勤、外围设备认证、采购购买以及技术支持服务。

此次宣布进军中国智能零售产业是其继2013年iService全球经销商大会(World Partner Conference,WPC)之后的后续动作。据了解,研华服务零售业最早可追溯至90年代,为7-11便利店量身打造过壁挂式数字看板,在台湾享有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目前在内地服务的已有银泰和大润发等著名零售企业。

IBM中国零售方案总监林守常、微软中国区嵌入式软件总监林莲、北京银泰总经理朱元龙、大润发督导郑逸璋、钧发科技CEO徐孟卿等人出席了本次“智能零售应用论坛暨伙伴会议”,并发表演讲,上海市台协连锁工协会副秘书长苏正贤、台湾连锁加盟促进协会驻大陆区首席代表柯建中、复旦大学蒋青云教授等也参与了本次会议,并有精彩发言。

在会议上,与会嘉宾讨论了当下零售业的现状和机遇,一致认为零售业将面临巨变,零售业将迎来智能化、科学化、一体化、互动化的全新数字时代,在回归零售本质提高门店的消费者服务能力的同时,向着大数据、全渠道的方向发展。

智能零售应用论坛暨伙伴会议现场

在会议上,研华智能零售行业开发经理刘蔚志公布了其覆盖整个零售门店产业链的前端产品和后端软件产品(SUSIAccess智能系统云端管理平台),并将通过智能零售产业帮助零售业打造全新的消费体验,帮助零售商开启商业智能。

“从一位顾客经过门店,到被数字化标牌系统吸引进店,我们的人脸识别技术锁定这位顾客,一路收集这位顾客在货柜前停留的时间等数据。客户通过智能手机或其他智能设备连接网络,并通过手机扫描获取商品信息时,在他拿起商品的时候智能看板会立即显示这件商品的相关内容,他还可以在逛购的过程中先在智能餐厅排队叫号系统上选择午餐地点,预先叫号,通过APP了解所需等待的时间。在消费者购买行为结束后,智慧POS应用会为他快速结账并且把他的消费信息留存归档,当他下一次来到这家门店时,店员会根据他偏好性和忌讳推介商品。而店长和区督导则可以通过智慧店长APP等移动智能设备监控整个门店的运营情况。” 刘蔚志这样描述的未来智能零售场景。

在A+TC智能服务体验馆的“智能零售”实体展示区,记者见到了研华科技展出的最新产品,其中包括可系统化管理订位的PowerQ智能餐厅取票叫号系统,结合触控取票机、数字电子广告牌和个人行动装置的餐饮业解决方案,整合节能、公播、监控、总部布达等四大功能于一机的USM智慧店长智能商店系统,支持人流计算及远程管理的影像监控系统,支持男女识别及叫号显示等功能的PowerSign软件,以及Digital Signage数字广告牌。

空中成像+3D互动的Air Display方案

其中记者认为最出彩的是采用空中成像+3D互动技术的Air Display方案,不仅能够实现虚空投影,还能进行现场互动,给笔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操作体验。据了解,该技术可广泛应用于菜单系统、医疗用非接触界面、数位看板、资讯平台及游戏互动,是门店提高消费体验的最新高科技产品。

在去年的WPC大会上研华智能事业群中国区总经理江志明曾表示,未来五年是智慧零售发展的黄金时机,研华科技将在接下来的五年里努力成为智能零售的领军品牌。眼下是他们迈出的第一步,期待智能零售产业的未来。

    测试社区